当前位置:

长沙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颜晶 编辑:彭笑予 2021-04-30 10: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颜晶 记者 潘锦)4月29日,长沙市社科联社会组织8家党支部联合连升街社区党支部在长沙市天倪庐(时务学堂故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天倪庐故址是中国最早的新式学堂之一,聚天下之名师,汇湖湘之英才,从这所学堂走出了很多有影响力的学生。

蓝宇心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蔡桂霞在会上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梦 建功新征程》的党课,围绕“不忘初心:我是谁?牢记使命:为了谁?继续前行:怎么为?”三个方面讲述,有理论、有故事,生动、风趣、感人。

长沙市历史学会、时务学堂杨锡贵老师以《湘籍知识分子群体与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以毛泽东、李达、蔡和森为突出代表的湘籍知识分子群体,通过译介撰著、创办报刊、建立社团等方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工作,成为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关键力量。

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交流。长沙市甲骨文学会“培根铸魂”培养青少年文化自信公益服务项目、长沙市尚上心理“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心理危机的实证研究”项目、启园心理“信访心理干预”项目、房地产研究会“市民房产置业热线开通”项目、健康学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健康科普走进学校项目、长沙蓝宇“为群众办实事,心理评估进校园”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汇报。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交流了经验,又畅谈了理想,更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合力。”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吴昌伟表示,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解民情、排民忧、聚人心,充分彰显社会组织的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颜晶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0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