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盛丽霏 编辑:张立 2021-04-30 19: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mtxx01_副本.jpg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通讯员 盛丽霏 长沙报道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坚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以“学史增信”为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行动成果,学史增信。

巡回指导抓落实 “四字”文章显成效

4月26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赴长沙地区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美嫔对长沙调查队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强化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强化学习效果。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殷海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写好“谋、学、悟、践”四字文章,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

青年讲坛述说党史 红色故事增信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4月2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开展了“党史青年说”活动。6名青年同志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全队干部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的“精神盛宴”。

通过述说党史故事,教育和引导全队干部职工在历史的峥嵘岁月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断激励着大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统计调查事业添砖加瓦。

重温初心忆党史 峥嵘岁月启征程

mtxx02_副本.jpg

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赴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在长沙历史馆展馆内,全体干部职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有序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成列”六大展厅,探寻长沙100年来的历史沉浮,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赓续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统计调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盛丽霏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