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2021)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余房金 编辑:张立 2021-04-30 19: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0日,第二届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2021)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40余件作品,是近年来湖南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展览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余房金)为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发掘和培养青年美术人才,推动湖南高等美术教育再上新高,4月30日,第二届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2021)在湖南美术馆开幕。展览集中展出了240余件由湖南美术毕业生创作的作品。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段江华,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为“传统韵味,历久弥新”“现实生活,五彩斑斓”“创新探索,舍我其谁”三个篇章,从全省两千多名美术毕业生中精选了240余件作品,完整地体现了中国高等美术教育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继承近现代现实主义先进美术、践行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使命担当。

这些参展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雕塑及综合材料等不同门类,是近年来湖南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湖南高校本科美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湖南美术事业的建设发展紧密相连。湖南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平台,今后将继续致力打造“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展览品牌,按每年一届持续举办下去。

本次展览由湖南美术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将持续至5月20日,在湖南美术馆7、8、9号展厅展出。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 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美术馆)预约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余房金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