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党史里的湖湘故事 做有“湘味”的长理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学成 杨力铮 编辑:张立 2021-04-30 22: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e0da53eea063d218aad26f24be6b128.jpg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聆听青年”五四青年党史宣讲会。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学成 杨力铮 记者 潘锦)4月2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举办“聆听青年”五四青年党史宣讲会,旨在更深入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传承湖湘红色基因。

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宣讲会上,该校红色青年宣讲团的10名成员讲述了湖湘英雄儿女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革命征程中,在炮火与硝烟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呼喊和奋战的故事。“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备受颂扬的杨开慧;趁敌不备,忍着剧痛,断肠明志的陈树湘;“两把菜刀闹革命”的开国元帅贺龙;背女出征的张国华,巾帼不让须眉的曾志……一个个共产党员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书写了中国的历史,翻开了一页页党的篇章,是他们把满腔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地,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红色青年宣讲团”由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自愿报名,通过学院选拔后,加上青年学习“雄鹰班”的全体学员,目前共计30余人。该校团委书记介绍,组建红色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旨在通过年轻人把党史故事讲给年轻人听,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尤其是发生在湖南这片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做到学思悟践行、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湖湘红色传统,传承湖湘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该校红色青年讲师团目前已开展大型宣讲活动3场,小型宣讲活动5场,覆盖近6000人,接下来宣讲团将以“菜单”选择的方式,由各学院、班团支部自主选择想了解的人、想听的故事,组队到各学院或者班团支部进行宣讲。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抓住“五四”等重要节点开展对青年大学生的信仰教育是学校的一贯传统。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充分挖掘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学生们自我宣讲的方式传递“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湖湘文化红色基因,以及“守正、创新”的长理文化融入学生的思想深处,是学校培养富有“湘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学成 杨力铮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