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路上 正青春|上任就实干 三个月解决水库漏水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高芹 2021-05-01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后,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力量,一批年轻的“领头雁”“当家人”活跃在田间地头、邻里之间,他们步履不停,用火热的青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红星云、红网推出《在路上 正青春》专栏,聚焦年轻村(社区)书记,走进他们平凡而又精彩的青春!

【名片】

宋海帆,32岁,宁远县鲤溪镇百家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年轻人上任干事就是快,好几年都没有起色的水库维修问题,宋书记不到三个月就解决好了,办事就是麻利!”这是百家岭村民和老党员干部对宋海帆的普遍评价。

履新即“立状”,上任就实干。百家岭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组建以来,摆在宋海帆面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想办法维修好百家岭水库长期漏水难题。

百家岭村木炭矿小二型和杨彩塘小二型水库建于1959年。水库是以灌溉、防洪为主,兼以辅助生活用水的水利基本建设工程。两水库因漏水无法存水,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长期得不到保障,特别是去年干旱期间,这个难题成了大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和难啃的硬骨头。

脚底有泥,心里才有底。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宋海帆组织村干部遍访周边村,充分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还自掏腰包多次邀请水利部门专家和技术人员两水库实地勘察,研究制定了两水库的维修方案,在报告上级部门同意支持下,历时5个月,百家岭村两个小二型水库的维修工程顺利完工,百家岭村、姜家洞村600多户3000多人1800多亩耕地灌溉和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