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校”合唱声传遍“湖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邓耀东 李长宏 编辑:高芹 2021-05-01 15: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1102735.jpg

获奖同学在长沙音乐厅门口合影。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邓耀东)近日,湖南省首届“最美中职班主任”颁奖仪式暨第三届“最美中职生”建制班合唱比赛现场展演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怀化工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级铁道运输服务专业2班的全体同学代表怀化市参加湖南省首届“最美中职班主任”颁奖仪式暨第三届“最美中职生”建制班合唱比赛现场展演,合唱歌曲《众志成城的力量》,在表演中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表现获得“优秀节目一等奖”。指导老师邓耀东、谭荀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合唱比赛全省共有336所中职学校,1.6万个班级,69万名中职生参加,代表全省14个市州的1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4个班级,共779名学生参加了现场展演。展演活动以“红心向党,职教放歌”为主题,分“风华正茂”“江山如画”“爱国情怀”3个篇章,为党的百年华诞高歌,向新时代伟大征程献礼。

展演过后该班班主任陈晓文谈及感想时提到:“孩子们参加合唱团从组建到比赛已有八个月的时间,从刚开始的懵懂,最后完成质的飞跃,一步步在成长。我认为他们的最大收获是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担当精神。”贺丽颖同学感叹:“合唱的魅力就是体会着音乐带来的乐趣,也提升了个人素质,用共同的责任心铸起团队精神。”

近年来怀化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主题活动,营造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多次在省市级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中获得大奖,就建制班合唱比赛一项,此前已连续2年获怀化市一等奖,湖南省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耀东 李长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