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家“警律协同”调解实践基地落户四方坪派出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2021-05-01 22: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方坪123.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郑涛)4月29日上午,由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四方坪派出所和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智胜律法团共同创建的“警律协同”调解实践基地在四方坪派出所会议室举行揭牌暨签约仪式。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平,四方坪派出所所长李荡、四方坪派出所教导员陈锐,智胜律法团总负责人王长山律师、俞奇沐律师及部分律师受邀出席仪式。

在仪式座谈会上,刘海平对基地的成功创立表示祝贺,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基地应做好案件登记工作,收集群众诉求资料,尤其是对于遇到的典型案件应重点关注,并从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角度,多方面发力化解矛盾;二是发挥好律师团队的协助和监督作用,理性地引导群众、劝导群众;三是以此为切入点、着力点,从小事中积累经验,深入地打磨、打造出更好的社会实效,从而将此模式推广到全市、全省甚至全国。

据了解, “警律协同”的共建模式贯彻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指导思想,结合警律各自的优势,从苗头、从源头、从根本上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纠纷,解答群众难题。王长山律师表示,智胜律法团将以“帮助伙伴和客户获得最好结果”为使命,认真做好调解工作,发挥律师的专长,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会由律师介入分析梳理,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或其他法律协助的方式,引导百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后,四方坪派出所所长李荡、智胜律法团总负责人王长山律师正式签署《警律协同调解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标志着“警律协同”调解实践基地的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6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