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颜长文化身黄永玉作品展“讲解员” 开启凤凰文化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张程前 黄玉芳 编辑:李艳华 2021-05-01 16: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开馆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肖昕翔 杨籍斌 张程前 黄玉芳)5月1日上午,黄永玉作品展在凤凰古城万寿宫景点内开展。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张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吴仁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蔓蓉,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杨华出席仪式。

图片2.jpg

颜长文致辞。

仪式上,颜长文对本次活动作致辞,此次作品展旨在助力凤凰旅游发展,借着“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提升凤凰古城内旅游产品的内容,丰富游客体验。

图片3.jpg

剪彩仪式。

图片4.jpg

颜长文一行进馆参观黄永玉作品展。

颜长文一行进馆参观黄永玉作品展。参观中,颜长文还化身讲解员,为现场的游客们讲述了黄永玉作品背后的故事,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和关注,大家细细品味着黄永玉老先生的创作经典,了解他与凤凰古城的历史事迹,对黄老先生与凤凰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5.jpg

颜长文化身讲解员,为现场的游客们讲述了黄永玉作品背后的故事。

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展会中心位置展示的有黄永玉先生的两副长卷,画的是曾经凤凰沱江两岸的风景,这是他在1995年时,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写生所完成,长有32米,在这两幅长卷中,黄永玉先生采用了绘画中的水墨描(上色)和白描(不上色)两种手法,未上色的部分是留给后人的一个遐想。

图片6.jpg

现场游客参观。

参观作品展的长沙游客陈女士说:“自己家里也买的有黄永玉的书,有时候在杂志上也看见过他的一些访谈,也在视频、纪录片里见过他的故事,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豁达又很有趣的一个人。”其他参观的游客表示,现实中看见黄永玉的画感觉特别大胆和真实,特别是展现人们的生活方面的作品。

图片7.jpg

现场游客参观。

据了解,黄永玉作品展从5月1日开始持续展出,不仅展出黄永玉作品,在美术馆一楼还展出有我国杰出的青年艺术家们在凤凰写生留下的作品,全馆共有76件书画等作品展示,游客们可前往凤凰古城万寿宫内的凤凰美术馆参观。

图片8.jpg

现场游客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张程前 黄玉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6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