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克俭到栗山园村调研民生工作

来源:新武冈 作者:沈君华 编辑:刘雄飞 2021-05-02 08: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到武冈市大甸镇栗山园村,就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农村人饮工程和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等民生工作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孟秋、副市长尹放平参加调研。

栗山园村曾经是全市煤炭主产区之一,多年煤炭开采给当地带来地质灾害隐患。在栗山村3组,唐克俭一行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群众房屋安全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了解隐患排查监测和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唐克俭强调,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繁重的任务,不能有丝毫松懈和疏忽,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安全弦,多措并举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栗山园村山高坡陡,因为散布煤矿采空区,地下水流失严重,群众饮用水困难。在实地查看村民取水点后,唐克俭指出,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在做好现有井房卫生清洁的基础上,开辟新水源,做好新挖井水的质量检测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用水难题,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民生工程办好抓实。

在原煤炭采矿区,唐克俭要求当地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间,全面落实相关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细化生态恢复治理任务工作清单,保障生态恢复治理任务按时序进度推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新武冈

作者:沈君华

编辑:刘雄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6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