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连接天地 云中天梯 它是中国最长的跨峡谷悬索桥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张必闻 郑玉焓 编辑:彭笑予 2021-05-02 09: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张必闻 湘西报道

矮寨大桥,是中国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高速通道,位于德夯大峡谷之上,是吉首市西北部公路的构成部分,是湘渝高速公路的大动脉,也是包头-茂名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

矮寨大桥.jpg

矮寨大桥。

2007年10月动工,到2012年正式通车,矮寨大桥的建设用了5年时间。1分钟,从南到北,便可跨越矮寨大峡谷。这座中国最长的峡谷索桥,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大桥两索塔间跨度1176米,跨峡谷跨度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

央视《辉煌中国》栏目第一集《圆梦工程》,展示了矮寨特大悬索桥的风采。不仅如此,矮寨大桥更是被国外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被冠以“十个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在云端上开车”“世界最美大桥”等美誉。矮寨大桥已然成为美丽湘西与湖南交通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张必闻 郑玉焓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6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