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调研疫苗接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李臻 编辑:陈小婷 2021-05-02 1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日讯(通讯员 蒋李臻)5月1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来到县仁爱医院、禾亭镇卫生院、小桃源村、虎纬村等地调研疫苗接种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02001447.jpg

在仁爱医院、禾亭镇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肖质彬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听取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肖质彬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相关单位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安全可靠;各接种点要从细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秩序,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在小桃源村、虎纬村,肖质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解了当地传统古村落保护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肖质彬指出,全面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其核心在于要实现产业与当地优势资源的结合,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下活乡村振兴这盘棋。各村镇要摸清底子,厘清发展思路,立足于当地优势资源和基础条件,做好科学整体规划,加大产业项目争取力度,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逐步摸索走出一条具有各地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助推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李臻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6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