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县:政务服务“不打烊” 法定假期都能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5-02 13: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2123350.jpg

5月1日上午8时40分许,衡阳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端坐在工作岗位前,耐心等待群众前来办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502123342.jpg

5月1日上午9时50分许,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振兴村村民黄梦瑶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完税证。

红网时刻衡阳5月2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政务服务“不打烊”,法定假期都能办。以前,群众想到衡阳县一些政府单位办事,总担心工作日没空办,节假日没处办。如今,随着衡阳县在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实行“五一”“国庆”“春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这样的担心,今后再也不会有了。

5月1日,“五一”长假第一天。当天上午9时许,在衡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只见来自全县税务、公安、国土等9个部门的40余名工作人员,正端坐在各自的岗位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为他们提供“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没想到假期期间,还可以办理业务,而且办起来非常方便,让我这么快就领到了完税证。”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振兴村村民黄梦瑶亲身体验了衡阳县“不打烊”政务服务后,微笑着告诉记者。

原来,黄梦瑶夫妇今年在衡阳县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后,由于平时工作忙,一直没空办理房产契税缴税手续。4月30日,得知衡阳县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假期延时服务这一消息,黄梦瑶夫妇马上与大厅契税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约定5月1日上午9时至10时,前来办理相关业务。9时38分许,夫妇俩如约而至。从填写基本信息到使用银行卡缴纳税款,所有流程10分钟左右就办好了。9时50分许,黄梦瑶就从工作人员手中顺利领到了完税证。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在假期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4月29日,衡阳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县政务服务窗口实行“五一”“国庆”“春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的具体措施》,决定在“五一”“国庆”“春节”三个法定节假日期间,在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不打烊”的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在延时服务方面,衡阳县明确,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9:00-12:00值班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加班为群众办理高龄老人优待证、不动产证、税款缴纳、居民身份证等民生高频业务;各乡镇(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县公安局交警代理室参照执行;县婚姻登记中心要根据群众办事需要,在具有寓意的特定节假日内开展延时服务。在预约服务方面,衡阳县要求,全县政务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要采取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的方式,接受企业和群众提前24小时进行办事预约,并根据双方的约定,在非工作时间内(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为广大群众提供办理审批服务。

为确保窗口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组织到位、实施到位、服务到位,衡阳县要求,各窗口在提供服务时,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能当场办理的即办件立即办理,对不符合办件条件的,按一次性告知制要求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不得向服务对象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或从服务对象获取其他形式的报酬。同时,各相关窗口单位还结合实际,建立起值班、岗位激励等常态化“不打烊”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岗位人员调休等事宜安排,并加强窗口管理,强化督查巡查,真正实现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转变。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衡阳县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的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衡阳县委书记曾秀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