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永州市文化馆长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雯 编辑:王杨 2021-04-30 17: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 全市文化馆长会议召开(1)110.png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彭雯)4月30日上午,2021年永州市文化馆长工作会议在市群众艺术艺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领导、市群艺馆馆班子成员、各县区文化馆馆长,以及市群众艺术馆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赵斌首先传达了全省文化馆长工作会议精神,并回顾了2020年全市群文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会议由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邓朝晖主持,副馆长郭慧明对2021具体业务工作做了部署。

赵斌指出,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要始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策划实施,通过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从而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重点围绕“精神密码、红色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州市红色故事展演、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湖南省合唱大赛、湖南省第二届“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乡村文旅网红大赛,湖南省广场舞大赛,“永州市第十一届少儿音乐舞蹈大赛”等重点工作。关于数字文化馆建设,赵斌指出,今年要着力加强数字文化馆建设,建立全市文化馆数字化联盟,力争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2021 全市文化馆长会议召开(1)489.png

市文旅广体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谢日升对各县区文化馆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将来的工作中加强文化馆队伍之间的深度沟通,树形象、立标杆。同时,对如何发挥文化馆引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示范作用、文化实践员队伍建设、数字文化馆建设、文化活动品牌打造、精品文艺创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扩大社会影响力,以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总工程师贺义辉作了发言,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县区文化馆在阵地建设、活动组织、作品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文化馆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全市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合力抓好建党100周年的文艺作品创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服务效能;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打造文化品牌;四是要确保文化产品增量提质,精心策划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要求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群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力争永州市群文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贺义辉勉励大家,要继续上下同心、创新创造、顽强拼搏,为全市群众文化事业努力,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做出群文人的积极贡献。

会议上表彰2020年度优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县区文化馆馆长还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雯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