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写战“疫”青春之歌 长篇报告文学《青春逆行者》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高芹 2021-05-04 09: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00_副本.jpg

近日,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85后”青年作家曾散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青春逆行者》,与读者见面。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王嫣)“武汉抗疫亲历者,书写青春正能量。”近日,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85后”青年作家曾散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青春逆行者》,与读者见面。

2020年2月,曾散作为中国作协赴武汉采访创作小分队的四名成员之一,深入抗疫一线采访近40天,采访130余人。历时一年创作出长篇报告文学《青春逆行者》,全景式反映新时代青年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坚毅逆行、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书写和记录战“疫”中的青春之歌,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

全书分为《逆行的青春》《报答春光知有处》《爱的温暖和力量》《生命的节点》《雷神山的沸腾》《青春脊梁》《迎风吐蕊,朵朵花开》七个篇章。郑能量、甘如意、杜富佳、张忻欣、贾娜、王利、佘沙……在书中,我们能找到许多青春闪耀的名字,阅读到这些名字背后那些温暖、坚毅、担当的故事。

不惧生死,向“疫”而行,“85后”青年作家曾散其实也是青春逆行者中的一员。疫情期间,他深入武汉硚口区荣华街建国社区、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硚口区公安分局等抗疫一线,与医务工作者、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基层警察、社区志愿者等抗疫一线人民采访交流,用鲜活的文字记录下了真实的抗疫一线故事,留下了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印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长篇报告文学《青春逆行者》的出版,只是新时代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担当的一个生动缩影。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这里的青年人从来不缺乏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与献身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勇担时代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奉献祖国,以青春之我,成就着青春之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