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培训和订单到农户,打通助农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刘崇艺 谢超炎 编辑:张金东 2021-05-04 10: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5月3日讯(记者王石磊 通讯员 刘崇艺 谢超炎) 和风四月,翠绿欲滴。4月29日,走进位于鹤城区新家庄的怀化盛源油脂有限公司,扑鼻袭来的是一股股清新的芬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这是我们刚从乡下运来用于精加工的茶(菜)籽和枯饼。”董事长王林指着排列等待下卸的油料车给我们介绍,公司采取“公司+订单+基地+农户”的模式,长期规模化培植了一大批稳固的食用油料基地和代购点,为当地老百姓产销难题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会同县林城镇长田村村民何秀来连同亲戚种了600多亩油茶林,加上邻里地头每年种植的油菜基地,油料总面积达1100余亩,因资金、技术和销售问题,收入上不去的他只得多年在该公司打工,现已成为厂里的骨干技术工,年工资收入达8万多元。“公司计划明年订购我村里的油茶籽和油菜籽,还准备帮我家办个固定收购点和加工小作坊,让我家属在家里当个小老板。”心里乐滋滋的他信心满满。

企业原料从哪来?农民种了往哪销?“我们是靠技术培训和订单农业方式解决企业与农户双向需求矛盾的。”总经理、市油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满伟毫不掩饰的说出了企业与农民合作共赢的成功之道。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刘崇艺 谢超炎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