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波强降雨来得快走得也快,接下来会在湘东南停留一段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高芹 2021-05-04 14: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五一期间的这波大雨,来得快走得也快。5月2日20时至5月4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 益阳、岳阳、怀化、邵阳、长沙、永州等地共558站累计雨量超50毫米,其中最大保靖县野竹坪站为199.4毫米。

这次伴随大雨而来的大风,不容小觑。省内大部分地区瞬时风力6~7级,怀化、邵阳、郴州、永州、娄底、长沙、 常德等地共计41站出现8~9级瞬时大风,洪江站瞬时风力最大为25.9米/秒(10 级)。

湘西北的雨水下得差不多了,接下来,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东南。

湖南省气象台消息显示, 4日白天,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湘东南局地仍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晚至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雨停转好;6日湘中以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4日,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部分大雨,其中江永、江华、道县、蓝山、宁远、临武、宜章、桂东、汝城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 级。另外,今天白天湘南地区有雷暴、湘东南有短时强降水发生,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5日,强降雨过程结束,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6日,大部分地区阴天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衡阳、永州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

见惯了大风大雨的湖南人,对这波强降雨的来临显得有些淡定,大家的出游仍在继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联合省气象台提醒,要重点防范过程累计降雨和4日白天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注意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危害。要注意防范湘东南雷暴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和户外临时建筑等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关注6日开始湘中以南较强降雨过程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