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小观察丨湖南景区客流平稳回落,将迎游客返程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黄河 2021-05-05 08: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橘子洲景区“橘红大集”,超大碗毛家红烧肉亮相。

石牛寨“悬崖佛手”开放,迎来游客打卡热。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见习记者 莫楚宁)5月4日,据湖南省文旅厅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乡村旅游点等359家单位共接待游客182.4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6999.29万元。其中,纳入监测的102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50.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44%;实现营业收入23790.66万元,同比增长190.27%。客流数据对比昨日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即将迎来假期游客返程高峰。

今日最为火热的是长沙市麓山景区,全天接待游客人次9.76万,假期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37.58万人次。近日接待游客人次排名2-9名的分别是:湘潭市韶山旅游区(7.65万人)、长沙市橘子洲景区(6.98万人)、郴州市东江湖旅游区(6.6万人)、岳阳市岳阳楼景区(6.36万人)、湘西州凤凰古城(6.31万人)、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6.23万人)、常德市桃花源风景区(5.81万人)、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4.45万人)、衡阳市南岳(4.28万人)。

假期虽接近尾声,各大景区活动精彩不减。长沙橘子洲景区“橘红大集”今日举办“火辣鲜香·橘有味”主题活动,超大碗毛家红烧肉亮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感受一回火辣热情的地道湘味;五一期间麓山景区在爱晚亭义务设置讲习点,由景区义务讲解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朋友免费宣讲岳麓山的红色文化,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资兴市开展“文旅大融合 非遗进景区”演出活动,游客可以在东江湖游客中心观看免费非遗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60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