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资产结构 湖南发展1.85亿置业湘江金融外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黄河 2021-05-05 21: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刘驰锋)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后续产业发展需求,湖南发展拟斥资1.85亿在长沙“湘江金融外滩”置业,并进行售后返租以谋求合理的投资回报。

5月5日晚间,湖南发展(SZ000722)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湖南发展拟通过分公司株洲航电,以自有资金1.85亿元(未包含契税、维修基金等),向关联方湖南发展高新置业有限公司(展新置业)购买湘江金融外滩汇景发展商务中心塔楼A第34层、39层、40层、41层共4层写字楼,建筑面积合计约8871平方米。同时,公司经营范围拟新增“房屋管理和自有房屋租赁”。

购买完成后,株洲航电拟与展新置业签订为期5年的《房屋返租合同》。根据公告列示的计算标准,本次返租金额合计近6000万元,相当于本次购楼总价三成。

湖南发展此次购买的汇景发展开发商为港股上市公司汇景控股(9968.HK),这一项目是该公司在长沙首次进行业务拓展。汇景发展项目地处湘江东岸一环以内,毗邻湘江河畔文津渡牌楼,与橘子洲、岳麓山等著名地标隔江相望,文脉绵延、地理位置优越。同时,这一带也是长沙城区核心板块湘江金融外滩,华融湘江银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人寿、北京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总部已相继进驻。

众所周知,在全国省会城市楼市中,湖南长沙堪称价格洼地,未来升值潜力不小。更为重要的是,展新置业由湖南发展控股股东湖南发展集团与汇景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客观上也对湖南发展的购楼价格有一定折让。此次湖南发展购楼总价1.85亿元,低于国众联资产的评估值1.90亿元,也低于汇景发展对外公开销售价格。

公告称,湖南发展本次通过分公司购买写字楼并签订房屋返租合同事项,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取得合理投资回报,进一步满足公司后续产业发展需求。同时,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由于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足,此举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1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