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道县:唱瑶歌 忆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王杨 2021-05-06 11: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李胜全)“这首歌的意思是说,新中国成立后,读书的人多了,所有人都过上了好日子。”正在唱瑶歌的阿婆对笔者说道。在道县洪塘营瑶族乡楠竹坪村,每到农闲之余,瑶民们就会聚到一起练习瑶族歌曲,唱瑶歌、忆党恩,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绿水青山之间。

楠竹坪村位于道县的偏远山区,是一个典型的瑶族村落,因为交通不便,为了摆脱贫困谋求生计,村里的很多年轻人离开了家乡。近年来,由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全村修了水泥公路,瑶民们家家户户修建了洋房,年轻人也陆续返乡搞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