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廖思思 编辑:李璐 2021-05-06 12: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节假期间,衡阳县委机关院落停车场免费为市民停车。

微信图片_20210506113301.jpg

衡阳县商铺门店厕所免费开放。

图片3.jpg

志愿者在衡阳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通讯员 廖思思)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县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五一”期间,衡阳县县城各单位大门口又见到了熟悉的“院内免费泊车”提示牌。

据统计,近5年来,衡阳县在节假期间共开放70多个机关单位较大的院落,免费提供停车位2000多个。商铺、超市悬挂“本店厕所,免费开放”,推出“共享厕所”1000余座。一个个小小的文明举动,惠及广大群众,老百姓感动满满,纷纷点赞。

据悉,“五一”假期中,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在广场公园、交通道路、餐饮饭店、旅游景点、人口集中点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在蒸阳”“出行守秩序就是对交警劳动的最大尊重”“餐饮不浪费就是对农民劳动的最大尊重”“旅游讲文明就是对山川人文的最大尊重”“防疫不放松就是对人类社会的最大尊重”等,宣传文明行为、珍惜粮食、文明旅游、疫情防控,并免费赠送口罩,为群众提供优质志愿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五一”期间,全县各单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80余场,参加人数达10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思思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