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这位法医了不起 协破一起拐卖婴儿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5-06 12: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6120822.jpg

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靳国华。

微信图片_20210506120835.jpg

靳国华被聘请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才。

红网时刻衡阳5月6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2021年4月14日在株洲市荷塘区新兴医院发生一起拐卖婴儿的案件……感谢靳国华同志对我们单位的大力支持,为锁定嫌疑人提供关键信息,为我们营救婴儿争取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5月5日,一封来自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的感谢信,寄到了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靳国华的手中。

原来,2021年4月14日下午4时许,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警称,荷塘区新兴医院妇产科01号房间有一名出生仅4天的新生儿无故失踪。月塘派出所火速派民警赶赴医院调查。通过询问走访、分析监控,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新生儿出生仅4天,家属心急如焚!案发后,株洲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分析研判,核实到该拐卖婴儿的嫌疑人重要信息,向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靳国华寻求帮助。

作为“国家反诈中心”案件研判专家靳国华在收到株洲警方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给予响应,依托涉网案件线索研判经验,迅速配合株洲警方对该案线索进行核实落查,及时向株洲警方反馈了相关信息,为落实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提供了关键线索。

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株洲市公安局经过连续奋战,当晚9时左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8岁,大专文化,株洲人),成功解救被王某藏匿于家中的婴儿。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

据王某到案后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4月14日下午15时许,王某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当中穿着粉色衣服的一个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嫌疑人以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隐藏行动方向等方式试图逃避打击,最后将新生儿带回家中。

正是因为靳国华对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的大力支持,为“2021.4.14”拐卖婴儿案锁定嫌疑人提供关键信息,为案件侦破起了重要作用,为解救婴儿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