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以案促改”让“十严禁”在基层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 编辑:陈小婷 2021-05-07 10: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周文)“虚造公函、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这些案例都是在巡察期间查处的,今天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以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十严禁’,始终做到明规矩、守底线,杜绝违规吃喝问题再次发生。”5月6日,江永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运隆在参加江永县人民法院以案促改会议时表示。

江永县为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县委巡察达到预期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按照《江永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操作流程》文件要求,在巡察整改过程中,选取被巡察单位违纪违规违法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江永县人民法院党组织存在违规发放补助、违规接待两个突出问题”,江永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违规发放补助、违规接待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从提高认识、总结教训,完善制度、规范权力,强化监督、规范行为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会后,江永县人民法院党组针对上述问题还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改正错误,力促巡察整改抓长抓常。

“巡察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让制度在基层党组织‘长牙’,纪律在基层党组织‘带电’,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十严禁’成为常态。”江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求。

截至目前,江永县开展了十轮常规巡察共反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212个,清退违纪违规资金150余万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60余次,组织处理62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约谈主要负责人1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巡察工作的震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