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道路绿化正当时 剪枝剪出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志 何莹锋 编辑:王杨 2021-05-07 10: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507100014.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何少志 何莹锋)连日来,道县环卫园林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在县城区主次干道按精细化管理的标准全面开展修剪养护工作,对城区绿化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园林绿化景观,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道清路主干道上,笔者看到一群绿化养护工人正在对路旁的树木进行大规模修剪工作,主路干道旁的树枝与树球生长得杂乱无章、阻碍视线,拉低了道路“颜值”又影响出行安全。没有修剪前,道路两旁的安全问题也常常困扰着附近居民。

“我就住在这附近,以前这树木长得密也长得高,进进出出很不安全。”市民何孔学说道。

修剪过程中,工作人员边修剪边清理,确保过往行人的安全,不一会,修剪成型的绿化树木,显得利落挺拔,让人眼前一亮。修剪树枝,既可以维持或改善树木结构,促进树木健康成长,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又能保障道路两旁的出行安全,为市民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树木修剪过后,现在一下就可以看得到很远,视线也好了,车子来往也更安全了。”市民顾海英表示。

近年来,道县不断加强城市道路绿化建设,优化城市生态系统,在构建美丽现代化新道州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少志 何莹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