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政协启动“保护湘江母亲河”专题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刘启发 陈茂齐 编辑:王杨 2021-05-07 11: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3629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刘启发 陈茂齐)5月7日,江永县政协系统“保护湘江母亲河,擦亮永州生态名片”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在位于湘江支流、潇水永明河源头的千家峒瑶族乡程义家村红军烈士纪念碑广场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参加了启动仪式。

3638_副本.jpg

随后,300多名政协委员、环保志愿者、民间河长等组成4个踏察组,分别对永明河及支流的大远河、马河、油田河段开展实地踏察监督。在永明河幸福桥头等河段,还开展了鱼苗投放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71112061.jpg

江永瑶族同胞占全县总人口的63.2%,境内溪河纵横,河网密布,共有211条河流,以永明河、桃水为主干流,分属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湘江江永段82公里,流域面积1215.64平方公里。

江永县把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专题民主监督,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使命的有力抓手,从监督水源地保护情况、湘江十年禁捕工作落实情况、永明河“沿江一公里”危化企业、畜禽养殖整治情况等五个方面聚焦发力。主动采取踏察监督、“云”上监督、协商监督、建议书监督等四种方式开展监督。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河长办全程参与活动,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纪委专责监督、新闻舆论监督、有关部门日常监督的综合效用,及时发现问题并监督问题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507111206.jpg

江永县牢固守护“绿水青山”,实现常态化踏察监督,织牢湘江流域生态环境“防护网”,多年来,全县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行政交界断面下泄流量合格率100%,“三个百分之百”实现了“一江碧水出江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刘启发 陈茂齐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