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控源截污净化城市 “血脉”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5-07 11: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骆丽霞 李丽恒)宁远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坚持以民生改善为根本,以控源截污为核心,全面实施雨污分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集中对城区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着力打造清新水域环境,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生态宁远】宁远: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控源截污净化城市 “血脉”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东溪社区片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可见施工路段统一设置了围栏和警示标牌,现场挖掘机正挥动铁臂,开挖土石方,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开挖沟渠、铺设污水管道、堆砌污水井、回填砂石,整个工程紧锣密鼓推进着,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自从开工以来,我们都在赶进度,加班加点,争取在晚上九点钟收工。目前我这个片区的管网已全部下去了,现在是在清理路面和回填渣土,做扫尾工作,预计在一个星期内可硬化路面。”湖南国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彭兴明介绍道。

【生态宁远】宁远: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控源截污净化城市 “血脉”2_副本500.jpg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宁远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细化分为多个片区,实行分片包干,严格施工要求和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市民出行的安全。同时做好宣传,广贴告市民的一封信和施工通告,让市民充分了解此项工程的重要意义,获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助力加快项目推进。

“以前我们这个小区没有搞雨污分流的时候,臭气熏天,蚊子很多,经过政府的施工雨污分流以后,居住环境大为改观了,蚊子、虫子、气味都没有了,大家普遍反映都很好。”家住宁远县新华路二巷2号的冯晓新说道。他家路段的入户纳污管网已铺设好,雨水分流工程基本完成,该路段沿线产生的生活污水将与雨水分开,实现雨污分流,彻底改善这片区的居住环境。想起改造前,其住宅因临近河道,下水管道淤堵,经常积水、闻到臭味。现雨水分流工程实施后,污水入厂、雨水入河,住宅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大街小巷联动,全面铺开,分步实施。我们负责的老武装部、老村河、新华路三条雨污分流主支管网建设,现已完成主支管网铺设12.1公里,接户纳污管网18.3公里。主支管网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面修复、清理和接户纳污管网等收尾工作。”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说道。宁远县城区雨污分流综合治理实施项目分列泠江河南北两岸共有11条支管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1亿元。设计主干管总长约26km,支管约38km,接户管约95km。道路破除及修复81000㎡,生态修复面积4500㎡。涵盖城区所有的主支道路、背街小巷。作为全县的一项民生工程,宁远实现各施工片区资源共通、整体推进沿线住户雨污分流改造,实现生活污水收集全覆盖,切实改善泠江河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态环保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辉 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5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