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全视角下的湘中民居“活化石”兰花屋场

来源:红网 作者:莫克 冯 竞萱 编辑:彭笑予 2021-05-07 17: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白墙、黛瓦,依山、傍水,四合院式的结构,大天井、青砖地,楼阁重檐相接,雕梁刻栋……这一切,静静地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宛如一幅水墨画,这,就是位于宁乡巷子口镇的兰花屋场,是长沙为数不多保存较好的几所古民居之一。

兰花屋场始建于1882年,土砖青瓦木结构,传统四合院布局,是一处典型的江南风格清代古民居,且以其木雕砖雕别具特色、独具一格。专家考察时说兰花屋场堪称古建筑当中一绝。如今兰花屋场已打造成旅游景点对外开放。(拍摄/莫克)

来源:红网

作者:莫克 冯 竞萱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