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图丨“五一”假期,湖南最美风景在这里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彭团 编辑:胡冲 2021-05-07 22: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 见习记者 陈沁贤 记者 彭团 长沙报道

他们不是“宣传员”,但熟稔地讲解旅游路线;

他们不是“保洁员”,但仔细地守护城市清洁;

他们不是“安全员”,但卖力地维持现场秩序;

他们不是“护理员”,但精心地守护平安健康;

……

一张张亲切笑脸,一声声温馨提示,一次次暖心问候,让来湘游客流连忘返的不仅是秀美的风景,更有来自城市志愿服务的“温度”。“五一”期间,湖南省各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遍地开花,活跃在群众身边的“红马甲”交织成这个假期里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如果温暖有颜色 定是那一抺“志愿红”

长沙橘子洲景区志愿服务点。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五一”假期期间,长沙橘子洲景区联合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等志愿者共计400余人次,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景区入口、地铁口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人流集中地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引导、义务医疗、旅游咨询、环境保护、行李寄存、文明排队等志愿服务。

岳阳楼社区支部委员会志愿服务人员。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在岳阳,岳阳楼街道联合交通、派出所、城管、景区的党员群众130余人在景区周边设点助力景区旅游服务。他们用行动守护城市的平安与文明,确保了假期景区现场秩序,提升岳阳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

浏阳志愿服务站点之一。图片来源:浏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浏阳在全市等级旅游景区、红色资源纪念地成立200支“五一”节假日文旅志愿服务队伍并设立旅游服务指引台,为游客免费提供各类服务,发放文旅资讯、文明创建、文旅安全等资料,及时对外发布景点人流密度,进行旅游引导等,为来浏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帽子“变色” 服务“不褪色”

张家界百名“旅游医生”志愿者出征服务游客合影。图片来源:文明张家界

5月3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一名女游客不慎摔倒受伤。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生范晓明是旅游医生志愿者团队一员,巡逻时发现了游客。为防止游客继续活动伤情加重,他毫不犹豫将游客背起,花了10分钟,走了999级台阶将游客背下山。

“五一”期间,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近百名“旅游医生”化身志愿者,他们精神抖擞、着装整齐,携带急救物资奔赴2大交通要道(荷花机场、张家界西站)、3大景区(天门山、森林公园、黄石寨)、5个景点、2大“游客就医服务站”,开展游客义诊咨询、紧急救助任务,满足游客需求,守护游客安全。

湘潭韶山景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为游客指路。图片来源:韶山红

湘潭韶山,身穿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如织的游人中格外醒目,他们热情地回答游客咨询,引导游客参观游览,在交叉路口或人流集中的路段维护秩序、搀扶老人、劝行斑马线、保护环境卫生等。大家活跃在各自岗位,不顾天气炎热,为来韶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凤凰县文旅志愿者为游客朋友们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图片来源:新湖南

凤凰古城迎来旅游高峰,火爆背后,有一群文旅工作者他们放弃休假,“兼职”导游、文明倡导员、交通劝导员。他们微笑上岗,敬业、耐心地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咨询解答、交通疏导、景点讲解等服务。热情好客的态度,温馨优质的服务,营造了“文明旅游在凤凰”的良好氛围。

多样公益志愿活动 添城市“靓丽底色”

郴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首嫣嫣给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5月1日,郴州市妇联组织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和郴州市二中青少年志愿者开展郴州市“大手牵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 文明旅游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讲红色故事,唱红色革命赞歌,参观纪念馆。志愿者还分为5个小组,沿着湘南起义纪念馆景区道路,开展景区环境保护和文明旅游知识宣传。

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凤凰山社区开展“五四”青年公益服务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义诊、义剪、义捐、义务修理电器和义务教老人使用手机……”五四青年节当天,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凤凰山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五四”青年公益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们,除县妇幼保健院的青年医生们,其他的都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青年。

耒阳志愿者为全市的环卫工人送去夏日的温暖。图片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5月4日,立夏当天,耒阳市文旅广体局联合湖南知韵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耒阳市“俵立夏粥”民俗文化传承暨“一碗粥”公益志愿活动。清晨,志愿者兵分多路,将1000多份热气腾腾的“立夏粥”全部送到最早一班上岗的工人手中,为全市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临街商户、社区(村)居民送去夏日的温暖,驱赶清晨工作的疲惫。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彭团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