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冷水滩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谢海荣 编辑:陈小婷 2021-05-08 09: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通讯员 谢海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冷水滩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站位高、部署早。冷水滩区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并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冷水滩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你来提我来办”活动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行动快、台账清。冷水滩区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坚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共收集汇总包括排污管道维修、危房维修、安全隐患整治、文体设施、道路提质、安装路灯、公厕整治等14大类688个项目,对每个项目建立台账,按轻重缓急有步骤组织实施。

措施实、效果好。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程,邀请职能部门进社区、进楼栋解答居民关心的政策问题,通过召开小区、楼栋、单元居民代表大会、党小组会、入户征集居民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拟加装电梯老旧小区居民意见。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台账登记,辖区16个网格,已经有23个老旧小区、76栋超二十年老房子申请加装电梯。

冷水滩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文明创建办会同各乡镇街道,将各个项目进行分类分解,建立项目清单和台账,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四进四帮一争先”的工作要求,各区级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领办了一批急事、难事,通过率先垂范,确保各项目落实落地。冷水滩区委、区政府计划,今年共投入约5000万元,用于微实事项目建设。据统计,全区正在实施的民生“微实事”项目110余个,目前共投入资金约1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谢海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