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江永:“书记讲党史周末讲堂”入心“提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小婷 2021-05-08 11: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8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过一段时间,就轮到我讲党史了,得精心备好课。”5月8日,湖南江永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李世忠在千家峒学校就《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合格+特长”学生培养》为题与老师座谈交流。他说,白天走访调研、现场观摩,晚上学习党史、深悟思想,在实践中收集素材,在学习中形成讲课资料。

连日来,江永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为讲好党课,在“书记讲党史周末讲堂”上赢得“满堂彩”,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纷纷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悟深党史精髓,根植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

从5月份开始,江永县开展“书记讲党史周末讲堂”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学习格局。采取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党史等方式进行,每周五晚上举行。讲堂以学习领会“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永州发展史和江永发展史”为主题,每周由两名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及分管工作和部门实际,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每位讲课人员的“微党课”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县四大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江永单位党组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及群众代表参加每期听课并对讲座进行打分评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每周的讲座由听课人员进行打分,每月根据打分情况确定“月冠军”,年底由各月冠军进行集中讲课评比,确定“年度冠军”。对一些精品课程制作成视频,上传新闻网站理论板块,作为线上学习交流资料。

每周的讲堂除统一集中讲课评比外,还要在本单位、本地区开展宣讲,并从中择取优秀讲课内容,将之作为县委理论工作的重要储备,在县委党校的主题培训班及全县干部的教育培训中广泛运用。“月冠军”还要到各单位、乡镇、村组、社区、企业、学校进行宣讲,推动全县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周末讲堂是提升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讲课内容既要有学党史、悟思想的深刻体会,更要有结合工作抓落实的设想与蓝图。”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表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史周末讲堂”活动,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提高解放思想、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