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岁女童牙签当玩具,不慎扎入肚子手术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钱淑琴 编辑:彭笑予 2021-05-08 14: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外科医生为小甜(化名)进行手术。

被取出的牙签。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钱淑琴)近日,长沙2岁的小甜(化名)在床上玩牙签,翻身下床时不小心被一根牙签扎入了腹腔,被送入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急诊,医生为小甜实施了急诊腹腔镜手术才将牙签取出,医生表示,所幸牙签只是造成了小肠肠膜挫伤,如果扎破小肠或者大血管,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甜的爸爸说,当时家人正在午睡,小甜提前醒来,就自己玩起了牙签,突然妈妈听到小甜大哭不止,“开始以为只是摔了一跤,我把她抱起来哄哄。”小甜妈妈说,没料到孩子越哭越凶,妈妈低头一看,吓坏了,孩子右下腹居然扎进去一根牙签,还有大概1公分的牙签没有完全扎进去,妈妈又不敢轻易拔出来,怕损伤到肚子里面的器官,一家人立马把小甜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急诊,这时随着孩子的身体活动,牙签已经全部扎进了肚子,急诊CT发现小甜右下腹有一条状4.5厘米左右的中高密度影,穿透腹壁进入腹腔。

为避免牙签刺破孩子小肠,完善术前检查后,该院儿童外科医生立即为小甜实施了急诊腹腔镜手术,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小甜腹中的牙签被取出,术中无出血,小甜妈妈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外科主任阎大益表示,牙签扎进去有4.5厘米深,所幸只是小肠肠膜受了点挫伤,如果真的扎破小肠,那可就真的危险了。

阎大益主任提醒,孩子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家长们日常生活中要将危险物品收拾好,以免孩子误伤。如发现孩子有异样,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万一孩子发生了意外伤害,家长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处理不当造成二次伤害,并及时送医或拨打120。如果有异物刺入孩子身体,不要贸然将它拔出,特别是异物刺入靠近胸部、腹部等重要脏器,或颈部、大腿等有大血管流经的部位时,更不应“轻举妄动”,而要及时就医,让医生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钱淑琴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