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党校50名学员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虹 姜珊 编辑:康晓乔 2021-05-08 13: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

《夏明翰:家书感召后来人》微党课。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王虹 记者 姜珊)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衡阳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县干班50余名学员来衡阳县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夏明翰革命故事,深入学习明翰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推进党史学习。

在衡阳县洪市镇夏明翰故居、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里,讲解员向学员们讲述了夏明翰勇敢摆脱封建旧家庭,积极投身火热的革命工作,以及他誓死不屈,将年轻宝贵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一段段感人故事。学员们参照着先烈们的往事,思考着自己的人生,感悟身为共产党人的那份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亲爱的妈妈,别难过,别呜咽,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在《夏明翰:家书感召后来人》微党课上,3位学员还走上讲台,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夏明翰用敌人给他写“自白书”的半截铅笔和纸,给母亲、妻子、大姐三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三封家书揭示出一个共产党人厚植血脉、托举未来的家国情怀,也激励在场的每个党员,不论什么情况都要不忘初心,坚持信仰,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虹 姜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