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革命老区忆红色初心 湘西龙山举办红色微宣讲展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邓聪 编辑:杨雁霞 2021-05-09 15: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jpg

龙山县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微宣讲展演活动。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邓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5月8日,湘西州龙山县红色老区茨岩塘镇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微宣讲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山县委、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为宗旨,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从3月底开始向全县共甄选了60支队伍参加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10组选手进入展演。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红色龙山、党史大事件,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如何更加坚定信念,肩负起党的职责和使命。

龙山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茨岩塘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在这里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将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机关设在茨岩塘镇,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战略转移。1.65万龙山人民投身革命,留下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表示,此次活动是龙山县“湘鄂川之孔道红色圣地”品牌的浓缩展示,也是充分挖掘龙山县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深入浅出的微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国家和民族自豪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邓聪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9/9322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