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小家史中看大党史 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打通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5-10 17: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h.jpg

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10日讯(记者 谭倩)近日,记者从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获悉,该社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党史、讲家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个人家史中追寻时代发展印迹,讴歌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家史是支“催化剂”!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决定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接地气的“学党史、讲家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知家史、讲家史的过程中学习党史、感悟党恩。

为落实好这项政治任务,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掀起讲家史、学党史的高潮。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定安利用假期,到广东省英德市沙口镇长江坝村寻访殉职于粤汉铁路建设工地的曾祖父墓地和足迹,收集资料,梳理家史脉络,感悟时代变迁,感受党的伟大。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整理家史,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从祖辈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铭记党的恩情,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对于大多数80后、90后来说,逝去的时代会让他们产生“隔代”的距离感,家史如此,党史如此。如何打破对家史的距离感、产生对党史的亲切感?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干部职工选择利用节假日开展大走访,通过与长辈沟通,了解家族发展历史,重拾家史背后的温度故事,站在新的高度、广度与深度去感悟党所担负的伟大使命。

机关干部罗刚在整理父母亲参与“三线建设”的故事中,感受到党领导西部开发是部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为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市供销合作总社还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口述家史采访活动,安排专人记录、整理他们的奋斗历程。许多老同志自发捐出老奖章、老奖状、老书籍等珍贵资料,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活的教材”。

此外,市供销合作总社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陆续推送专题文章,让一段段“小家史”“大党史”的结合文章在线上广泛传播。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16篇征文,另有20余篇正在修改完善。活动挖掘出一系列英雄事迹,整理出一批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感人故事。如夏明翰的战友、大革命时期牺牲在衡阳县渣江镇的严威烈士;罗盛教烈士的战友,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志愿军战士张振北;解放前为共产党提供和传递情报的民主人士、农工民主党成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秘书潘深浚;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龙德联;人大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带领乡亲修通“致富路”的刘友炎。多篇高质量征文已引发强烈反响,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供销合作系统“火起来”的一个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