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解农村盖房难 3个月建美宅 爱加住工在央视这档节目融资12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山 廖承雄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5-10 17: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4月30日的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中,爱加住工创始人尹秀华成功实现1200万融资。

微信图片_20200725095452.jpg

爱加乡墅公司的样板房建设。

尹秀华行走轨迹。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小山 廖承雄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在4月30日的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中,爱加住工创始人尹秀华凭借“破解农村盖房难,一站式服务,三个月打造精美家园”的优势,成功实现1200万融资!这是衡阳“船山论坛”路演项目跻身央视融资过千万的本土项目,也是全国第一家轻钢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基地重点研发的项目。

大跨界:

“法律男”海归“造农房”

尹秀华,衡阳常宁籍青年海归创业者。

从老家常宁到山城重庆攻读大学,再被公派到美国风城芝加哥研习法律硕士,然后回到上海创业,尹秀华念念不忘安放乡愁。

语速极快而逻辑严密的尹秀华称,苦读几年法律的最大收获是培养了批判性思维或者说逆向思维体系。

中国城市化浪潮遇上人口老龄化,逆城市化浪潮什么时候到来?

乡村振兴成为国家战略,广阔农村的投资风口在哪里?

尹秀华2017年毅然回到湖南探寻答案。

用时46天,尹秀华行走68个县8400多公里,饱览了三湘四水的人居环境,看到了乡村百姓建房的巨大需求,见证了乡村建房的几大烦恼:费时、费钱、费心、不够美观、不够绿色环保。

老家一位亲戚建房斥资90多万,耗时3年尚未竣工,一辈子的积蓄被甜蜜的“造房梦”折腾得够呛。尹秀华受到巨大触动,下定决心要把父老乡亲从另类“房奴”中拯救出来。

尹秀华一拍脑门,有了!他突然回想起2005年在美国留学时,当地用车子拖着房子走,原来房子也可以在工厂里建造。

经过1年的调研论证,尹秀华决定引用欧美成熟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更省、更快、更美的帮助老百姓解决建房需求。

以占地100平方2层半的乡村别墅为例,传统乡村砖混建筑:耗时长达1至2年,费用超过60万;而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后,可实现3个月拎包入住,费用降到40万左右。

尹秀华分析称,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运用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现代制造技术、信息管理技术,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统筹工程设计、生产、施工环节,将传统“粗放”式现场施工作业转变为“精细化”的工厂化生产、装配化建造。

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具有革命性优势。研究数据显示,可节约水泥砂石料消耗50%以上、降低建造用水60%以上、减少建造能耗70%以上,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和噪音、空气污染大幅降低,建筑拆除后回收的钢材还可循环利用。

同时,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现场施工工序减少了50%,可缩短建设工期1/3左右、减少用工数量40%左右,工程项目的生产效率可得到明显提升。

居民购买居住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可以得到3个方面的实惠:一是抗震性能更优。得益于钢构件韧性好、延性大、吸能强的特点,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在较大变形下不易倒塌,可有效减少地震作用30%左右。二是实际得房率高。由于钢梁钢柱截面尺寸小、占用空间少,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较传统住宅套内使用面积可增加6%左右。三是户型灵活可变。钢结构跨度大、住宅不需设承重内墙,户内空间格局可以灵活布置、“一户多型”,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重新分割调整,更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住房需求。

神速度:

半年实现产值过亿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

迈入新时代,衡阳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进程中,各大工业园区以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4月初,尹秀华投资亿元创立湖南爱加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决定进驻白沙洲工业园区建设首个乡村装配式建筑基地。

4月初刚对接,白沙洲工业园区领导就快速响应,实地考察尹秀华建设的样板工程后,立即引入爱加到白沙洲工业园区落户。

4月上旬签约,6月就实现了土地证的办理,同时投产。

而且,在知悉尹秀华当时订单在外市加工后,白沙洲工业园区尽快协调租赁场地,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实现了“买地办手续”和“落地办企业”双同步,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发展的坚实基础。

爱加住工举办的“美丽乡村——轻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合伙人征集活动很快打开了营销局面,收获了数十个订单。

与此同时,组织部门深入推进“一门式全覆盖”,数百个新村部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爱加住工承建的200多个新村部令人耳目一新,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截止2020年底,爱加住工已实现产值过亿元,喜提白沙洲工业园区“招商企业最快落地奖”。

“要是在原来,企业投资办厂沟通协调都要花三五个月时间,而我们半年时间取得这么大的成效,白沙洲工业园区的营商环境之好、办事效率之高、执行力之强,完全刷新了我的认知!”尹秀华直言不讳地说。

开纪元:

从“论衡阳”到“英雄汇”

2020年4月10日,尹秀华作为路演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船山论坛》第三期路演。时隔一年,尹秀华跻身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舞台,获得现场8位国内知名投资人一致认可,成功融资1200万元。

2020年6月3日,爱加与南华大学建筑学院签订产学研建设合作协议,创建国内首家轻钢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基地。

2020年11月3日,爱加携手衡阳市农村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金融贷款服务,跨入乡村建房按揭时代。

在中国轻钢装配式建筑领域开辟新纪元的尹秀华分析认为,《船山论坛》有三个特点:

首先,定位起点高,嘉宾质量高,给了衡阳本土企业向北上广深优秀企业家、投资人碰撞思想、学习进步的舞台,很多路演企业通过论坛跟嘉宾老师产生链接,甚至达成合作,务实而卓有成效。通过高质量的嘉宾提问和互动,帮助企业全面梳理,甚至更直接帮助企业在央视面对全国观众的大舞台上,可以从容面对国内同行和知名投资人的提问,并给出比较成熟的思考和回答。

其次,倾听中小企业声音,强化了创业者的信心。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北上广深的返乡创业者对内地营商环境有担忧,尤其是中小规模企业担心落地容易、生根难。通过船山论坛,市领导每期亲自参加,跟中小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坚定了企业家对于衡阳营商环境的信心。

再次,聚人气,搭平台。通过论坛,企业家不仅结交了众多新衡商,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衡阳前辈企业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帮助新入驻企业更快融入衡阳这块创业热土。

《创业英雄汇》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集合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以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该栏目积极落实国家双创战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准则,构筑了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期望爱加住工依托这个平台实现飞跃式发展。

做乘法:

产业插上资本翅膀

“各地发布政策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将钢结构用于民用建筑,这是一件大好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宏表示,钢结构本身就是装配式结构系统,这是它的天然优势,当钢结构作为建筑结构材料时,易于与工业化结合促进建筑工业化。

“政策倾斜叠加成本差弥合,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发展已进入快速上升期。”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同时,天风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由于轻钢结构的结构自重轻,单位面积重量仅相当于同等面积砖混结构重量的四分之一,所以其基础处理简便,适用于大多数地质情况。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以其革命性的优势取代以往的砖混结构、木结构住宅已是大势所趋。

自2019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意湖南等7省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方案后,各地除发布相关政策明确发展计划和目标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成果也开始逐渐显现。湖南自获批后迅速启动一批商品房、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等试点示范项目,同时在长沙市、株洲市等8个试点地区新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生产基地7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配套板材生产基地3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从全国范围看,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是个万亿级市场,因此受到投资界的一致青睐。我们在船山先生‘经世致用’思想熏陶下,既要脚踏实地做好产业加法,更要与时俱进做好资本乘法,给产业插上资本翅膀,跃上又好又快发展的高质量轨道。”尹秀华深有感触地说。

经过努力,2020年8月8日,爱加成功入选衡阳市上市培育企业名单。

“爱加清醒意识到,国家在‘积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上市’的背景下,新一代创业者可借助衡阳市《关于进一步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的东风,在做好踏实苦干加法的前提下,用好资本助力的乘法,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和各类投融资机构,爱加将竭尽全力争取做衡阳本土上市公司。”尹秀华表示。

新闻链接

爱加住工(原名“爱加建筑”)由青年海归创业者尹秀华创立,2020年3月27日落地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区;6月3日,与南华大学建筑学院签订产学研建设合作协议;8月8日,成功入选衡阳市上市培育企业名单。

2020年12月,爱加建筑品牌升级为爱加住工。

2021年4月30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中,以“破解农村盖房难,一站式服务,三个月打造精美家园”的优势打动现场众多投资人,成功实现1200万元融资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山 廖承雄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