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志愿服务形式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志愿者牵手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周亚鹏 编辑:张立 2021-05-10 20: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任晔 通讯员 周亚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5月9日,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内红歌回响。10余位社区老人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师生带领下学习红歌。歌声中,老人们纷纷展露笑颜。

QQ截图20210510183520_副本.jpg

志愿者正在为社区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

参与红歌领唱的师生均为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此次“大手牵小手,牵手夕阳红”主题团日活动中,60余名志愿者依托自身在知识储备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社区老人聊天谈心、打扫社区垃圾,并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等,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高校+社区”的志愿服务模式,使大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基层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也为丰富社区志愿服务体系进行了有力补充。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石韵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杨激励青年学子继续传承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继续将这股暖流温暖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QQ截图20210510183533_副本.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在社区建设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基地,有利于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发动大学生将自身所掌握的技能等资源,投身社区建设。”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刘文峰表示,未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将为社区居民尤其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与奉献中不断完善自我,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周亚鹏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