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馆|每秒5.49亿亿次运算 看湖南馆“镇馆之宝”如何闪亮全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黄子涵 编辑:高芹 2021-05-11 17: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杨朝文 张盟 黄子涵)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只能靠自己研发、自己创造、自己获得。在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南展馆,由国防科大团队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成为这里当之无愧的“镇馆之宝”。

“天河二号” 由16000个节点组成,总计有312万个计算核心,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著称,自该系统发布以来,先后7次荣膺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可在25分钟完成全球未来10天海洋模拟;4小时完成人类基因组测序原本8个月的工作量;帮大飞机C919做全机气动参数优化设计,6天完成过去2年工作量,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发动机”。

从天河一号每秒4.7千万亿运算次到天河二号每秒5.49亿亿次运算,从超级计算机由千万亿次级迈入亿亿次级计算速度,这也是国防科技大学天河团队再次创造的“中国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张盟 黄子涵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