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2021-05-11 21: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1231218.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2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5月11日,永定区召开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在全区进一步形成大抓工业、促进工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落实落地。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程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湘云,区政协主席龚朝明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永定区将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三年行动,以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重点,以园区工业经济为主战场,以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精深化为主攻方向,举全区之力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实施工业招商推进行动、重大项目突破行动、工业园区提质行动、产业链价值链提升行动、企业培大培优培强行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特色品牌培育推广行动、工业人才培育行动等新型工业强基倍增八大行动,加快形成具有旅游城市特色的现代化新型工业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全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质量效益,推动全区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到2023年实现总量倍增、基础加强、质量提升三个方面的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永定区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总体思路为:以一区(高新区)一园(旅游商品产业园)三基地(即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基地、莓茶加工基地、七星椒加工基地)为依托,支持高新区设立“园区飞地”,加快空间拓展步伐,加快植物提取、莓茶深加工等关键技术攻关,促进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精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借鉴外地经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的务实举措,以及加快补齐工业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全区要切实提高站位,汇聚合力,依托生态优势、发掘资源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要立足区情,放眼长远,把新型工业强区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走出一条具有永定特色的新型工业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勇气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举措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重点突出招商引资,着力实施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突出园区提质,着力推进集聚发展;突出产业链建设,集中力量抓培育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突出企业培育,不断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突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切实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强化组织、要素、服务保障,强化宣传引导,督查考核,以全方位的保障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奋力开创全区工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国际驰名旅游休闲目的地而不懈努力。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苏振、龚颜、李巍、王磊、向慈庸、张觉先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29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