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桂阳:10.46亿头“虫医生”为农田治病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5-12 16: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桂阳县在田间地头放飞蠋蝽、赤眼蜂等“虫医生”,10.46亿头“虫医生”捕食烟草烟青虫、斜纹夜蛾、金龟子等害虫,为10万亩农田“治病”。

“把虫放在这里,它就会慢慢地爬去找虫吃。”在桂阳县仁义镇白云村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正忙着将一只只蠋蝽放在烟叶上,让蠋蝽捕食害虫。蠋蝽是一种捕食性天敌昆虫,如遇害虫,蠋蝽将会用锋利的喙刺入害虫体内再吸其血肉。可捕食烟草烟青虫、斜纹夜蛾、金龟子等害虫等40余种农林常见、多发害虫。通过人工释放蠋蝽,可形成蠋蝽自然种群,达到长期控制害虫种群数量的目的。

“蠋蝽是烟青虫斜纹夜蛾的天敌,这个成虫是从培育基地现成拿过来的,每亩的释放量是20-50头,释放到田间去,蠋蝽自己去找烟青虫和斜纹夜蛾捕捉。”桂阳县烟草公司烟叶生产经营分布农艺师李思军说。

今年,桂阳县在全县11个站点放飞蠋蝽、赤眼蜂10.46亿余头,农业防控面积10万余亩,减少农药用量7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