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赓续红色基因 以书法作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律 编辑:刘经纶 2021-05-13 08: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25641620827212_.pic_hd.jpg

5月12日下午,“学史崇德,书赞中华”党史学习教育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陈律 )历史涵养精神,神笔书写辉煌。5月12日下午,“学史崇德,书赞中华”党史学习教育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普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云波,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会长朱有志,湖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黄绍红,湖南省社会学学会会长方向新等专家学者出席。来自湖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湖南省社会学学会、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专家及书法界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云波主持,贺培育致欢迎词。

25651620827302_.pic_hd.jpg

专家学者一行前往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观。

专家学者一行首先前往国家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参观。对于馆藏红色文献《毛泽东自传》的七种版本,大家在欣赏不同珍贵版本之时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光辉岁月。湖湘名人的书法作品也让与会嘉宾驻足赏鉴。随后,书法家们来到书法活动室,以笔寄情以墨抒怀,现场书写党史经典名言。一幅幅气势磅礴、遒劲有力、行云流水般的书法作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5661620827303_.pic_hd.jpg

书法家们以笔寄情以墨抒怀,现场书写党史经典名言。

此次“学史崇德,书赞中华”党史学习教育是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党支部发起,联合湖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党支部、湖南省社会学学会党支部、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研究会党支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共5个党支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是赓续红色基因、将书法创作展示与党史学习教育巧妙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该支部坚持发挥党员在咨政建言、服务社会、智库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在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区域发展、长株潭一体化等领域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直接为大湘西地区、大湘南地区、罗霄山湖南片区上升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及武陵山片区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张家界市获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等提供了决策依据,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律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3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