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丨湖南双牌五星岭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戴程 蒋伟志 编辑:成文杰 2021-05-13 09: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戴程 蒋伟志)连日来,双牌县五星岭乡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我与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jpg

管道安装保灌溉

五星岭乡是山区乡,各村的大部分农田灌溉水源距离远,沟渠又经常堵塞,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解决好农业用水问题,各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群众疏通水沟,同时也积极为农田灌溉有困难的群众想办法出主意,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为一些困难群众提供灌溉水管,并协助村民安装,有效保障了群众农业用水需要。

2.jpg

环境整治美家园

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双河村党支部利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建卫生清理小分队,卫生清理小分队从村内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始清洁清理,逐步将清理范围扩大至各家各户房前屋后,清理过的村内道路整洁有序,道路两侧也随之焕然一新。活动中,卫生清理小分队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收拾清理堆放在路边的杂物,附近的村民见状也纷纷加入到队伍中来,共同参与到村内环境整治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整理散落的杂物,清扫院内的垃圾,把自家庭院整理干净,让乡村环境更靓起来。

3.jpg


竹篱笆编织美丽乡村新风貌

在双牌县五星岭乡院落和道路两旁,可以看到各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菜园和裸露空地处搭建风格统一的竹篱笆,一排排竹篱笆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星岭乡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一起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努力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程 蒋伟志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