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学史力行解难题 为民办事促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成晓阳 李登科 陈勇 编辑:何雨杏 2021-05-13 10: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成晓阳 李登科 陈勇 记者 胡用梅)近日,桂阳县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办事活动,通过变换角色,换位思考,从中发现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并立行立改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明显增强。这是桂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25.jpg

桂阳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到政务中心窗口体验业务办理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阳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史力行”作为主线贯穿,明确了结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化解信访积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8个重点开展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求实效,让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坚持问题导向,桂阳县将“我为企业解难题”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企业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开展服务企业实践活动60余次,解决问题90余个,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他们的母亲式服务,让我们在市场开拓、产业培育方面能持续发力。”郴州事达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爱平欣慰地说道。针对部分外贸企业反映物流成本过高问题,桂阳县商务局组织物流公司、家具企业磋商适当调低物流运输价格,让事达家具公司首批家具也于近期顺利通过桂阳本土公司直接出口北美。桂阳县工业园、人社局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新落地的家居企业破解用地、用工等难题,让企业能快速投产达效。

26.jpg

楚荣家居家具展厅

关切民意呼声,桂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建新功”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深入企业、村组了解社情民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场协调解决、跟踪办理,真正把群众的“身边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聚焦节假日办事难问题,桂阳县推行“节假日办事、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新模式。自2021年5月1日起,在桂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3日以上(含3日)的法定节假日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模式。通过法定节假日加班为群众办理结婚登记、医保报账、参保登记、二手房买卖赠予、网签合同备案、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等高频业务,有效破解部分群众“上班没空办、放假没处办”的难题。今年五一节期间共办理事项214件,其中公安局窗口158件、医保窗口17件、婚姻登记窗口7件、不动产登记窗口32件。

针对群众反映部分农贸市场存在“脏乱差”问题,桂阳县市场服务中心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以先进激励后进。通过文明经营户评选,让商户更注重文明经营及店内外的卫生状况,也让市场更加整洁、干净,切实提升了市民购物舒适感、幸福感。

为有效破解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等难题,桂阳县残联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爱心助残,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难以前往医院评残的群体进行上门入户评残服务。证件办理好以后,通过邮政快递送证上门,让他们能尽快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组织开展“爱心助残·携手同行——春游助我心理成长”心理团辅实践活动,让20余名残疾人走出家门,到阳山古村等地开展心理团辅等小游戏活动,帮助他们增强自立自强、热爱生活的信念。

目前,桂阳县紧扣学史力行,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公共服务提质、城市品质提升、办民事解民忧、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等活动200余次,办好城乡饮用水安全、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十大惠民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桂阳县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同比增长13.5%。家居外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产品远销北美、中东等地,外贸订单源源不断,部分企业订单已排到今年8月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成晓阳 李登科 陈勇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4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