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暖民心 湖南各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竹暄 刘仁军 编辑:冯竞萱 2021-05-14 17: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5月14日讯(实习生 李竹暄 记者 刘仁军)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是群众丰衣足食的基础;从便民服务到惠民活动,是群众生活幸福的提升;从忧心如焚到笑逐颜开,是群众最亲切的反馈……近日,湖南各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众生活难题,将为民情怀深植于心。

授民以渔 培养一技在身

“我为村民办实事”农业技术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5月11日,农业技术培训在常德市石门县易家渡镇塘上铺村拉开帷幕,八十余名农民到达培训地点。“石门柑橘的出路在于甜,而甜的本质在于有机肥”,活动现场,高级农艺师谌兵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解整形修剪、土壤施肥管理、柑橘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相关知识,并详细解答了村民在果树日常栽培养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广大村民进一步掌握农业种植技术,为村民“传经送宝”。

斑马湖社区职业技能培训化妆师班开课。图片来源:望城融媒

同日,长沙市望城区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化妆技能培训,促进广大妇女在美妆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相关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手把手教学,为在场学员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化妆技巧课。参与培训的张女士表示:“这样的培训很贴近生活,老师根据我们每个人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教我们技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力破难题 只为便民利民

参加义诊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们在怀化市鹤城区迎丰社区开展“送医送护送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们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细致问诊及体格检查,并对呼吸道疾病、高血压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了用药、饮食及运动指导。此次义诊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次,发放宣教资料300余份。

志愿者帮助居民安抚小狗。图片来源: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文明养犬,5月12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年丰巷社区联合街道派出所和宠物医院,开展了犬只“一站式免疫办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为犬只办理注射狂犬疫苗、免疫证,犬证等业务并帮助居民安抚小狗。“社区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这种一站式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刘女士说。

相关人员维修、安装设备。图片来源:娄星融媒

娄底市娄星区涟邵机厂小区里的冷冻库因为设备使用时间较长,机器运行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在“娄底红”志愿者的多帮助下,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与冷冻库经营者取得联系。经过彭忠义和罗拥军两位党员的努力劝说后,原本只愿维修旧设备的冷冻库老板同意更换新压缩机,并对旧机器进行调整。新压缩机安装使用后,设备运行的声音减少,困扰居民的噪音问题得到解决。

报之以歌 感恩一路有你

志愿者将爱心便当送给保安。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5月1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为校园“美容师”送温暖。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采购好食材和餐具后,在食堂厨房制作爱心便当。随着一声声“辛苦了”和一句句“谢谢你们”,志愿者们为校内环卫工人、保安叔叔等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便当。“他们每天起早搭黑,为校园整洁有序贡献着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敬意与感激。希望能用这份爱心便当带去我们的敬意!”周桢干同学感慨道。

洋塘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将锦旗送至宁远县气象局。图片来源:红网宁远站

近日,永州市宁远县洋塘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将一副绣有“真情帮扶暖人心、扶贫济困送温暖”的锦旗送到了宁远县气象局,对该局的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助力洋塘村脱贫致富表示衷心的感谢。宁远县气象局于2018年派驻村干部驻洋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症下药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改善洋塘村生产生活条件。如今的洋塘村人居环境、水电、通讯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竹暄 刘仁军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