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沙坪街道开展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利 编辑:王津 2021-05-14 20: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73653.jpg

整治行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4173659.jpg

整治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加利)为有效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居住环境,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以“百日奋战,扮靓星城”为契机,联合社区、物业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情况进行了仔细地摸底排查。同时,物业在小区内张贴了清理通知,要求居民自行清理私自堆放在公共区域的物品,以及在楼顶栽种的蔬菜等,如未自行清理,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5月14日,专项整治行动在福竹园小区安全有序的展开,行动分为三个小组,此次行动主要是清理“空中菜园”和“养殖农场”,全面清理用红砖、木板、泡沫盒、铁丝等圈占的“私家菜园子”,拆除违规搭建的鸡舍、鸽舍等“养殖场所”,拆除鱼池,并做好清洗、灭蚊、除臭等工作。消除小区顶楼平台以及楼道所有拆除物、堆放物和废弃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持小区顶楼平台整洁干净。

在整治过程中,有部分居民表示,楼顶的蔬菜是他们自己辛苦栽种的,楼顶上既然空着,种点菜应该没什么关系。对于居民们的质疑,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到:“居民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种植蔬菜将引发空气异味以及环境污染,不利于环境整洁,同时也会滋生蚊虫。尤其是建筑楼顶和楼道建有消防通道等公用设施,擅自栽种蔬菜、堆放杂物将给整栋楼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不仅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还加强了居民的环保、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沙坪街道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力求提高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为居民群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