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充电”修炼“笔杆子” 常德市城发集团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袁露影 编辑:张军 2021-05-15 13: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5月1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袁露影)办文无小事,公文代表着党政国企的形象,是连接各项业务工作的桥梁和纽带。5月15日,常德市城发集团利用周末时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集团全体公文办理和文字宣传人员集体“充电”,修炼“笔杆子”。

微信图片_20210515132043.jpg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特邀市政府办秘书一科科长聂云龙、市政府研究室二科科长刘定勇进行专题授课。

聂云龙以工作需求和问题短板为导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公文处理基础知识》,围绕公文种类及公文格式、公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市政府办发文审核程序、市政府办收文处理程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515132359.jpg

常德市政府办秘书一科科长聂云龙进行授课。

刘定勇结合多年机关工作经验,讲授《材料写作的步骤与方法》,他以材料写作的六个步骤为切入点,从领会意图、搜集资料、构思提纲、起草初稿、修改润色、校对成文等内容,详实生动地阐述公文写作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15132502.jpg

常德市政府研究室二科科长刘定勇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操作和经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总结培训成果,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集团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袁露影

编辑:张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