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图书馆“点单式”党史学习服务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 姚云飞 编辑:文建美 2021-05-15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515154053.png

重温入党誓词。

QQ截图20210515154109.png

讲红色小故事。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曾群 姚云飞)为了更好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在书香中学党史的氛围,常德市图书馆精心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红色书房”,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前来体验“点单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5月1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常德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共3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预约平台,率先在市图书馆开展“图书馆里学党史”主题党建活动,掀起了一波党史学习热潮,收获了良好成效。

当天,根据“点单”各项内容,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引领前来开展党史教育的党支部参观了特种文献室、综合借阅室等党史刊物陈列专柜。在特种文献室里,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本土名人作家的展示墙、本土党史图书专架、本土出土的相关古籍等。随后,引领员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读者服务流程、智能自助借还机操作以及党史专题书目数字资源下载等。

在“红色书房”活动室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影片”“聆听党史小故事”等项目深受欢迎,成了必点的“热门菜谱”。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常德本土红色故事《临刑乳子感天地,舍生取义真豪杰——记巾帼英雄王悦贞烈士》故事,在场无不为王悦贞烈士大义凛然、坚贞不屈、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而感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红色视频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对党性的领悟。此外,“唱支红歌给党听”“党史知识问题”“读书分享会”等作为“配菜”也深受大家喜爱。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在读书分享会上,每位党员一一发表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大,感谢常德市图书馆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今后要常来借阅党史书籍,加强理论知识的修养。

“图书馆里学党史”是市图书馆最新推出的一个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特色品牌活动,旨在立足社会职能,依托丰富馆藏党史文献资料,为各单位开辟了一个“走新更入心”的全新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 姚云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