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宝盖联合学校:召开校园恳谈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利 陆元连 编辑:李璐 2021-05-15 16: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廖小利 陆元连)为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13日以来,衡南县宝盖联合学校11个校区通过召开防溺水校园恳谈会,“零距离”联系家长,“面对面”听取民意,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把安全知识普及到了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

散市校区和汉依校区都把校园防溺水恳谈会开到村民的家门口,恳谈会上,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防溺水等安全方面工作畅所欲言。

在散市校区恳谈会上,家长廖先生表示,天气逐渐炎热,希望学校不仅每天要进行安全巡查,而且一旦发现有下塘下河游泳的学生,必须要严肃处理。恳谈会上,家长们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校长们一一作好记录,并表示一定会按照家长们的意见去督促落实,尽快落实好每一项安全措施。

恳谈会结束后,主校区保卫处成立巡逻队,每天安排专人在所辖区域开展巡逻三次,制作防溺水条幅,在重点水域进行悬挂,引导家长和青少年增强防溺水意识,共同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

南涧校区家长贺先生高兴地说:“恳谈会这种形势好,很接地气,让我们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孩子的关心,我一定要配合学校的工作,承担起孩子的监护、看管责任。”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宝盖联合学校积极探索把“校园恳谈会”与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明确了家长的监管教育责任,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孩子的成长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利 陆元连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