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确保群众健康权益,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集体廉政谈话经销商

来源:红网 作者:曾志敏 编辑:高芹 2021-05-15 18: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志敏 常德报道

为规范医院廉洁营销行为,杜绝药品回扣等商业贿赂违法违纪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和患者权益,5月11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了药品、耗材经销商集体廉政会。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党委委员、副院长段建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曾志敏及内审科、设备科、药剂科、信息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以及与医院有长期业务往来的药品、耗材供应商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雄宇主持。

会上,李波详细解读了国家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九部委《关于印发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分析当前的严峻形势。他提醒各供应商要在医院合法合规经营,必须做好“九个严禁”;同时也要求该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要注意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医院分管负责通知强调,对在购销过程中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医院制度规定的,医院绝不手软,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医院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停止购销行为,终止购销合同。

随后,参会的药品、耗材经销商代表现场签署了《医用类购销廉洁责任书》。其中两家经销商代表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将严格遵守国家医药购销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加强企业管理,为医院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会上张勇要求,“各供应商要自觉提高规范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以完善的服务、精优的质量、合理的价格,公开、公平、公正地积极参与竞争,规范营销行为。”

近年来,常德市第一中医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规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全院医疗行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树牢了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志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