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一条“烫手”的香烟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罗勋 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1-05-15 21: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田海忠 罗勋 记者 王义正 江永县报道

“烟上交了,以后工作也更有底气了,只有清清白白,才能公正办事,才能不辜负群众对我的期望。”近日,永州市江永县粗石江镇竹桂村党总支副书记廖顺才将一条“烫手”的香烟交到镇纪委后,心里压着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4月27日,粗石江镇竹桂村村民姜德斌找到廖顺才,称其父亲的粮食补贴存折里的钱多年未领取,父亲已故,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把存折里的钱取出来。

村民姜德斌常年在外务工,这次特意回来就是为了办理去世父亲粮食补贴的账号调整手续。

廖顺才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镇财政所咨询程序,当天就为姜德斌协调办理好了粮食补贴账号调整手续。

当天晚上,姜德斌为了感谢廖顺才的帮忙,买了一条价值百余元的香烟登门道谢,廖顺才当场推辞,但被姜德斌以不给面子为由拒绝,丢下香烟就跑。

廖顺才追出门将香烟还给姜德斌,姜德斌始终不肯接,认为廖顺才这个村干部看不起他,还和廖顺才红了脸,气呼呼地跑了回家,任凭廖顺才怎么敲门都不开。

为了打消姜德斌的顾虑,廖顺才暂时将香烟保管,并向镇纪委书记进行专门报告请示。

“烟坚决不能收,不能再犯错误!必须想方设法退还给群众。”镇纪委书记的回复斩钉截铁。

这条“烫手”香烟就像“大石头”一样在廖顺才心里压着,让廖顺才心里总不安稳,准备第二天再想方设法予以退还。

可当第二天廖顺才再次来到姜德斌家时,姜德斌家大门紧锁,从邻居处得知姜德斌一大早就托着行李又外出打工去了。

党的纪律对廖顺才来说印象是深刻的。廖顺才于2017年选举担任竹桂村的党总支副书记,2018年11月因为曾因工作落实不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受处分后,廖顺才也有一段时间没“缓过神”来,他深知群众对自己的期望,也忘不了受处分后,镇党委、政府和镇纪委领导回访时对自己的教诲。

2020年春节期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作为村党总支副书记,廖顺才带头报名值班值守,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1月,经过村内党员代表选举,廖顺才再次当选为村党总支副书记。

虽说仅仅只是一条价值百元的香烟,但收了就是违纪。廖顺才打通了镇纪委的电话,如实说明情况,并提出将香烟上交给了镇纪委。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罗勋 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