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集中学,“线下”办实事!张家界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充电赋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吴彬 编辑:王洁 2021-05-15 22: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5150910.jpg

5月15日上午,永定区王家坪镇木山村分会场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吴彬 联合报道

5月15日上午,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开课”。张家界市组织新任村(社区)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近两万人在“线上”集中收看视频教学片,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培训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5143651.jpg

当天,张家界市永定区24个乡镇(街道)258个村(社区)均开展集中培训。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各村优秀做法,取其精华,立足本地,突出特色。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郑明华说:“通过今天的集中培训,我们村党组织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强了,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更具信心,今后我们村支‘两委’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让马头溪村富起来,强起来。”

武陵源区协合乡.jpg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党员共计59人参加培训。参训人员听得非常认真,边看边做笔记,并纷纷表示:“学习很有收获,一定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为武陵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雷雨.jpg

上午9时,张家界市慈利县26个乡镇(街道)427个村准时集中观看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虽然雷雨天气导致部分乡镇停电,但党员们学习热情不减,毅然通过手机准时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5144443.jpg

因停电,张家界市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庄耳坪村书记组织村支两委在自家通过手机集中观看全省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该村书记表示:“我们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充电赋能’,练就本领,当好村里‘领头羊’,带领老百姓奔富路。”

bb853805e47f4435b8ce88cb45db763c.jpg

学习不流于形式,要干到实处。集中培训结束后,永定区后坪街道边岩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群众打油菜,提升群众满意度。

4ecd778e2af54baaa9211923c0af03e5.jpg

永定区新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到新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宣讲”活动,为群众发放交通知识宣讲资料。

d6ebdde3-5d24-42c1-b001-7e8a2bf2970c.jpg

武陵源区发改局党支部深入市场一线,走访群众,督察安全生产和物价调查;军地坪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城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修整公路损毁路段,保障群众,游客安全出行。

d12e7f7ebc634eefa7782ca16fdfa11f.jpg

慈利县通津铺镇市场河社区农贸市场赶集人员较多,摩托车、小推车较多,为维护市场秩序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员同志自愿组成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保证市场赶集秩序井然有序。

04c33ccfe21042a0afc4fa69896c0ed4.jpg

慈利县金岩乡红联村第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为居住偏远且体弱多病的老党员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送一个储水罐,只能靠人工背上去。

8ef54103378d45d38a13f1205ab7f627.jpg

当天下午,桑植县五道水镇茶叶村、团堡社区、连家湾村、岔角溪村两委成员为给老百姓尽快解决因大雨引发的用电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供电所加速抢修电线杆。

373ad2b9de844f1d864a1549f7e9e355.jpg

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杨溪村两委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对因强降雨引发的道路及住房安全问题进行走访巡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吴彬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