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冰雹来了,干部夜访灾情暖民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陆波 2021-05-17 1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辑01.jpg

部分残留冰雹

编辑02.jpg

村里房屋瓦面受损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冰雹雨来了,今天晚上一家人找楼房的邻居去借宿。”慈利县溪口镇同盟村8组老人吴森林看到有一行干部夜访上门,激动地说,“这么晚了,还在一家一家的上门,你们辛苦了!”

有气象预报,15日—16日,受低空急流、切变线共同影响,慈利县有强对流天气,并伴有短时间强暴雨、雷雨大风、冰雹,局地性、致灾性较强。

溪口镇接收到预报信息后,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对防汛工作再次做出部署。主要领导巡查值班值守、到岗到位,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外,再次强化、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指标,细化各项防汛工作任务,对联村干部提出,遭遇灾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指导、配合村干部开展灾情巡查工作。

编辑03.jpg

溪口镇主要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入户夜访查看受损情况

5月15日下午17:00左右,溪口镇同盟村村民在村溇澧同心微信群中突然沸腾起来,遭遇冰雹袭击,冰雹颗粒大、伤害力强,村民房的琉璃瓦、隔热棚、瓦面屋顶被天降冰雹击穿。村少部分木板房、砖瓦房严重受损。刚刚收割的油菜、育好的玉米苗、水稻苗等农作物遭受俱损。

灾情发生后,村干部冒雨迅速反应,深入受灾群众家里,督促安全转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5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